宠爱的宅女

第五章 品状

  许文洁安安稳稳的过了几天,除了每次上课打瞌睡之外也没有其他大事发生。许文洁很佩服马文才的毅力,夫子的课简直就是催眠,他都能坚持下来,自愧不如啊。

  第一次书院品状下来了,第一名自然是书院最有权势的两位,马文才和王蓝田。这都是心知肚明饿的事,大家也没有说什么。

  品状之后,山长鼓励大家好好读书,并说谢道韫要来书院教书。许文洁又开心又担心,开心的是谢道韫是差点成为她大嫂的人也是她崇拜的才女。担心的是,她这次女扮男装出门除了父母兄长,其他人都不知道,她怕谢姐姐会戳穿她的身份,让她跟她回家。

  这时,许文洁听到祝英台对品状的不满,跟荀巨伯都认为品状第一该是梁山伯的。

  许文洁听不下去反驳道:“要是觉得不服,可以去找山长啊,在这里愤愤不平的给谁看?”

  祝英台听着许文洁的阴阳怪气,早就对她不满了,说道:“王蓝田能上,大家都知道因为夫子收了人家的好处?马文才凭什么是第一,虽然他的文和武都不错,但是他没有一颗善良的心。品状排名不是除了文武还要心性品德吗,他有吗?”

  “他怎么没有?你不会觉得他之前对王蓝田做的就是坏事吧,如果不是你家梁山伯插手,那箭只会擦着头顶飞过。是你家梁山伯自己好心办坏事,却让马文才来背锅,要点脸吧你。”许文洁也是厉害,众人听的都目瞪口呆的。

  祝英台不服气:“难道我们救人也是错的吗,我们又不会武功,谁知道他的箭是不是对着人射的啊?”

  “既然不懂,那就别多管闲事。”许文洁有反驳道。

  梁山伯和荀巨伯看着马文才越来越黑的脸色,立马拉着祝英台道歉走人。许文洁还想再争辩一番,也被马文才拉走了。

  “你跟他们计较什么,我又不在意。”马文才无所谓地说。其实,他是在意的,他从小的教育就是不能出错,一定要完美,一定要优秀。

  “你这么优秀,长的又好,人又好,文才武略样样精通,第一实至名归。他们就是看不惯你这么优秀,嫉妒你。”许文洁毫不吝啬地夸赞马文才。

  “我没有你说的这么好,我自己的脾气秉性我自己知道。我以前确实在意别人的看法,特别是亲人的看法,总想着做到最好,这样是不是就会得到更多的夸赞。但是现在我觉得别人的夸赞与我而言不重要了,我只想要得到我最在乎的人的夸赞。”马文才轻轻柔柔地说着。

  “文才兄,别人的夸赞都是浮云,不管是重要的还是不重要的人,都是浮云。不在乎你的人,你做的再好得到的都是敷衍的夸赞。在乎你的人,就算你失败了,也会夸赞你做的很棒,下回可以更棒,失败乃成功之母,因为他更希望你可以开开心心健健康康的。”许文洁说完,转过身面对着马文才坚定地说道:“文才兄,我希望你可以开心,做好自己,不用给自己那么大的压力,因为我会心疼。”说完,给了他一个许文洁自觉完美的笑脸。

  好,马文才心底回应着。他会努力的去做个许文洁希望的那个开心的马文才的。

  许文洁无聊的散着步,这时小鸽过来了,说道:“公子,这段时间小鸽不在身边,公子有没有好好练习暗器?”前几天,小鸽身体不适,让她到山下休养。

  许文洁看着精神奕奕的小鸽,心虚道:“小鸽啊,你公子我最近挺忙的,压根没有时间练习,所以咱们还是别练了,再说了,在这里洗漱什么的也不方便啊。”

  小鸽无语望天,她知道这是许文洁不想练习的借口,但还是拉着许文洁去后山练习了,毕竟这是许文洁的保命手段,以防万一还是多练练的好。

  一直到明月当空才结束,小鸽表示她发现后山有个温泉池,可以去那边洗澡,她可以帮忙把风。两人就往后山深处走处,听到前面有声音传来,两人小心翼翼地靠近一看,温泉池里是祝英台和她的婢女银心啊。

  许文洁看着雾气缭绕的温泉池,还好今晚的月光明亮,可以看清楚池里两人的脸,也只能看见脸。小鸽想:原来都是一样的,那就好。许文洁想:这都能碰到,缘份啊。

  许文洁心里的恶魔在叫嚣,又有好玩的了,反正祝英台不知道自己的身份,正好整整她,谁让她总是说马文才的坏话。

  “呦,这是哪位美女在这里啊?”许文洁吊儿当啷地走出去,看了一眼祝英台又道:“小鸽,过来看看,这个是不是祝英台啊,难怪在书院里碰到她时,给我的感觉总是怪怪的,原来真的是个女的,这下真的好玩了。”

说完,许文洁嘴里叼着青草,就原地坐下,准备欣赏美人沐浴。小鸽一脸无奈的站在许文洁身后,后来想了想还是转过身去背对着温泉池。

  祝英台羞愤不已,怒道:“许文洁,你别太过分了。”

  许文洁懒懒地说:“这就过分了?要不我再过分一点,我们一起来个鸳鸯浴吧,银心也在啊,我不介意的,你们主仆一起我会更开心的。”

  银心听完立马就哭了,边哭边说:“许公子,银心可以随你处置,你可不可以放了我家小姐啊?”好家伙,银心这么禁不住吓,直接承认了祝英台的女子身份。

  祝英台无语,这是个憨憨吧,我怎么就带了她出门,后悔不已。

  许文洁闻言,嘴角不自然的抽了抽,还好不是我的婢女,简直就是猪队友。身后的小鸽听了直接笑出声,之后又憋回去了,要笑不笑忍的她好难受。

  “马统,你不是说看到许文洁往这边来了吗?人呢?”马文才生气地问马统。

  许文洁立马站了起来,示意祝英台她们安静,然后就带着小鸽去找马文才了。这边,祝英台也拉着银心穿好衣服回书院了。

  “文才兄,我在这边。”许文洁看着脸色阴沉的马文才,讪讪地说:“小鸽回来了,然后就被拉到这里练习暗器。”说着就给马文才展示自己的相思戒,并且演示了一番,之后看着马文才求表扬。

  马文才本来一肚子气,这么晚了还不回房间,又担心她是不是出事了,拉着马统出来寻找。但是一看到她完好无损的出现在自己面前,一下子就放心了。又听着她的解释,最后一点气也没有了,看了她的演示,马文才又皱起了眉头说道:“身手不够敏捷,反应不够敏捷,准确度不够,力度不够。”

  许文洁本来觉得自己已经练的不错了,可在马文才眼里,自己居然是个渣渣,于是她摘下相思戒让马文才试试。马文才知道许文洁不服气,也不说什么,就演练了起来。最后,许文洁自闭了,马文才第一次用就这么厉害,不愧是学霸。

  回到宿舍,马文才让马统准备好洗澡水,对许文洁说道:“你要洗澡可以提前跟我说一声,我会让马统给你准备好热水,然后我会在门外守着。”马文才还想说点什么,又怕戳破许文洁的身份,就索性闭嘴转身出门。

  许文洁心安理得的洗完澡,就出门坐在马文才身边,还让他帮忙擦头发,许文洁表示这么长的头发自己擦很累。

  马文才被许文洁的一系列操作惊呆了,现在的女子都这么豪放吗。看着许文洁理所应当的表情,红着脸接过毛巾给她擦起了头发。等头发干的时候,许文洁已经睡着了,马文才叹了一口气,认命的把许文洁抱回罗汉榻上,给她盖好被子,自己也去休息了。

评论

热度(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