宠爱的宅女

第二章 遇见

  一路舟车劳顿,许文洁终于到了尼山书院,看着头顶牌匾上的尼山书院几个大字,松了一口气。看着手上母亲给的戒指——相思戒,一个戒指一样的暗器。

  思绪飘远,自从那天在酒楼听到可以去尼山书院学习,许文洁回家就跟父母提了这事,她想去尼山书院求学。许家父母自然不同意,哪有女子出门求学的,想学知识只管找夫子进府授业即可。许文洁是谁,自然是一次不行那就提两次,白天缠晚上缠,时时刻刻都缠着许母,只要母亲答应了,那就成功了。许母拗不过许文洁的死皮赖脸,只好松口,要求她出门必须以男装示人,如果被发现女儿身就必须回家。

   许文洁听到了想听的,甜甜一笑,“多谢母亲,那女儿就不打扰了。”说完蹦蹦跳跳的回房休息了。

  第二天,许母找来许文洁,给了一个戒指,告诉她如何使用,只见许母戴上戒指,按了一下开关,一根肉眼不可见的丝线从窗口飞射而出,缠绕在窗外的竹子上,一个用力,本来挺拔的竹子应声而断,丝线缩回戒指里。许文洁惊呆了,赶紧跑过去看到竹子断口处整整齐齐,天呐,太厉害了。回到屋里,缠着许母教她,对于许文洁来说,她真的什么都不会,文不行武不会,琴棋书画更不用说了,原主的书法还行,但是许文洁没那么厉害,这段时间为了不被人怀疑,拼了老命的练习书法,还好本身的底子还在,时间久了,也就写的跟原主相差不大了。

  许母把戒指给许文洁戴上,就开始了近半个月的训练任务。终于在报名日期快到时,许文洁学了个七七八八,至少保命是没有问题了。

  许文洁告别父母,带着小鸽踏上了去尼山书院的路。一路上,许文洁一直在怀疑,许母是否跟她一样来自异世界,可惜没有证据。许母姓唐,唐家唯一的小姐,听说小时候也出过事,幸好救回来了,之后唐家小姐不爱琴棋书画唯爱舞刀弄枪,特别热衷于制作暗器一类的,这不就是异世界书上写的暗器世家唐门吗。但是母亲的行为除了爱制造暗器之外,也没有其他的违和感。算了算了,纠结那么多干嘛,既然已经成了许文洁,已经决定接纳身边的人,接纳这个世界,那就往前看吧,现在唯一的任务是不能让别人发现自己的女儿身份。

  忽然听到前方传来“你们都给我听好了,从今天开始,我就是你们都老大,想要进书院就要先过来拜我,才可以。”一个纨绔公子语气蛮横无理,实在是欠揍。

  台阶下的人群小声抱怨,又无可奈何,都不想惹事。“不许走,你是聋子还是瞎子,见到本公子为何不拜?”纨绔公子见有学子对自己视而不见,怒道。

  那书生一字一顿的对着纨绔公子鄙夷地说:“等你死了,我会去你的坟上拜你的。”

  纨绔公子恼羞成怒,指挥手下人动手,只见那书生被按在地上拳打脚踢的。人群骚动起来,只见冲出两人推开旁人,扶起书生,与纨绔争执起来。许文洁看着面前骚乱,索性退出人群走到一边,静静的当个吃瓜群众比什么都好。

  就在这时,一道清朗的声音伴着马蹄声响起,“当老大,你也配。”

  许文洁看向来人,少年骑在枣红色的骏马上,一袭白衣,长发束起,剑眉星目,鼻梁高挺,薄唇微抿,端的是一表人才意气风发。

  “我乃太原王家王蓝田,你是何人?”纨绔公子一脸老子天下第一的表情。

  “杭州马文才!”霸气十足的声音传入许文洁的耳朵,看着马上的英俊少年,实在无法想象眼前的人和那个爱而不得的执拗将军是同一个人。

  王蓝田看见马文才淡定的从身后抽出弓箭,拉弓上弦,瞄准自己,颤抖着双腿结巴道:“你……你……你敢动我,我爹饶不了你。”

  “那就让你的阴魂托梦给你爹,让他来找我。”马文才一箭射出,人群一阵惊呼。只见先前救人的男子拿起扁担,挡在王蓝田身边,瞬间两人都往地上倒去。马文才的箭插在王蓝田的帽子上,硬生生把他吓晕了过去,另一个因为挡不住箭矢的力量被带翻在地。

  “山伯,你怎么样?”一眉清目秀的学子来到倒地男子身前关心问道。

  “英台,我没事,看看王公子如何了。”大家正准备把王蓝田送到山下的医馆。

  “等一下,”一个女声叫住众人,“书院有医馆,你们把人带到那边去吧,我是山长的女儿,王兰,这是小妹王慧,以后你们的身体有任何的不适都可以到医馆来找我医治。”说完,便带着人进书院了。大家看着眼前的美女越走越远,立马都跟着往书院走。

  许文洁见戏看的差不多了,也准备进书院,就看到马文才翻身下马,收起弓箭,让马统先进书院,自己则往这边走来,“真是陌上人如玉,公子世无双。”许文洁小声嘀咕着。

  可马文才何许人也,从小习武的他,耳力比一般人强上许多,自然听到了许文洁的嘀咕声,嘴角微微上扬。

  许文洁直接看呆,感觉天都亮了一个度,太帅了,对于颜控来说,这是无法抵挡的颜值,让人看一眼就会沦陷,特别是马文才的眼睛,感觉看久了魂都被吸进去了。

  马文才来到许文洁面前看着面前这个出手干预的学子,呆呆的望着自己,马文才只是觉得好笑。他从许文洁眼里看到的是欣赏美好事物的眼光,这让他的心微微一颤,眼前这人直到自己肩膀处,皮肤白皙,眼睛大大的,就跟个女子一样。但是一想到之前的事,还是收回心神,问道:“在下马文才,敢问公子何人?”

  许文洁闻言一愣,连忙回礼道:“在下苏州许家,许文洁,能认识马公子,是许某的荣幸。”许文洁说完,尴尬的一笑,完了,看帅哥看入迷了,糗死了。

  马文才看着许文洁说完后一系列的表情包,简直笑出了声,这人可真有趣,看来书院的三年不会无聊了。马文才正准备走时,又回来提醒道:“许公子出手的力道还是小了些,以后可要多练练才行。”说完,马文才往书院走去。

  许文洁呆住了,心里想:他怎么知道是我出手的,我已经很隐蔽了,难道古人真的这么厉害吗,不要啊,跟这么聪明的人在一起,我怎么可能不掉马甲啊,救命!!小鸽看着生无可恋的许文洁摇了摇头,完了,小姐又受打击了,于是说道:“公子,你已经很优秀了,毕竟才学了半个月,如果不是你的干扰,那个王公子肯定会受伤的。”两人也往书院走去。

评论

热度(12)